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行业知识 » 正文

各种FRP的电性能如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03  浏览次数:214

       FRP的介电性能是好的,常用来制作绝缘材料、天线罩以及有透波要求的制品等。所谓绝缘材料,其电阻系数均应在107欧姆·厘米以上,该材料又称电介质,即能建立强电场的物质。级别分类见表164。电性能包括体积电阻系数、表面电阻系数、击穿电压、介电系数、介质损耗角正切值。介电系数为材料本身的一种性质,与电场频率有关。材料在交流电场下,因极化过程所导致的一种电能损失叫介质损耗,其大小用介质损失角正切表示。因阻燃FRP含有卤素,不耐高压,测试时应注意。
       FRP电性能介于树脂和玻纤的电性能之间,而树脂和玻纤的电性能又各与本身的化学成分、化学结构有关。树脂分子的极性愈大,绝缘性愈差。其次是杂质,特别是水份及空隙率对FRP的电性能影响很大。水在FRP表面形成水膜,则表面电阻下降,水浸入内部则体积电阻下降,因为水的介电常数比较高,为81。
QQ图片20130803103423
QQ图片20130803103524
       由上表可知,树脂的介电性能与玻纤相比都属于同一个数量级,因此,要制得电绝缘性能好的FRP,既需要电绝缘性能好的无碱纤维作增强材料,又需要介电性能好的树脂,如环氧树脂、丁苯树脂等。若玻璃布经过偶联剂处理,FRP经过热处理,则对提高Ⅱ潆的电性能都为理想。
 
关键词: FRP 玻璃钢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