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行业知识 » 正文

玻璃钢泡沫塑料夹层结构的制造方法分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27  浏览次数:31
泡沫塑料夹层结构的制造分为预制粘接法和现场浇注整体成型法两种。
  (1)预制粘接法
  此法适用于外形简单的批量产品生产,它是先将夹层结构的表面层和泡沫塑料夹芯按照设计要求分别制造,然后再将其粘接到一起。采用此法生产夹层结构时,要重点考虑粘接剂和粘接工艺条件的选择,以及根据泡沫塑料本身的承载能力确定成型压力。
  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加速热固化速度,可采用金属丝加热固化法。此法是在0.15-0.25毫米厚的胶层内,铺放直径小于0.02毫米的电阻丝或带,通电加热,促使粘接剂受热快速固化。实践证明,这种方法适用于所有粘接剂,能使胶粘层温度在几秒钟内达到180℃左右,同时使热量损失最小。
   (2)浇注整体成型法
  浇注成型法是将混合均匀的物料,注入玻璃钢制品的空腔内,然后经过发泡、定型和固化处理等,使泡沫塑料胀满空腔,并和玻璃钢粘结成一个整体夹层结构。采用这种方法时,先要把空腔内清理于净,表面打毛,然后注入混合均匀的物料,加料量应准确到5%以内。浇注时应防止喷溅,否则会在空腔内形成大孔,影响泡沫塑料质量。成型后的泡沫塑料夹层结构,要根据情况进行后处理,一般处理温度略高于成型温度,但升降温度应缓慢,防止制品内部产生应力裂缝。
 
关键词: 泡沫塑料 夹层结构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