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 RTM/LRTM » 正文

固瑞克RTM注射机操作要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8  来源:frpapp.com  浏览次数:304
1. 每次不注射时应将两个球阀拧到回流的位置,同时不要忘记清洗。当球阀在回流位置时,材料就不会向下漏到枪头上了。
2. 在清洗时需要确保你能看到清洗剂从枪中流出。如果清洗罐空了,丙酮会参杂空气以雾状喷出,但是这样不够彻底清洗单向阀和静态混合器。
3. 按日常使用标准来辨别清洗液的多少。
4. 要一直给树脂及固化剂打回流,直到确认管路中没有空气为止。为了让固化剂一侧的空气完全排出,最好在打回流时将固化剂调到3.5%的水平。抽吸较大量液体有助于排出管路中的空气。
5.要想证明固化剂流良好,可以回头检查下供料瓶来确认液体流动轨迹是否正确:应为 从供料瓶--- 喷枪--- 供料瓶。
6. 固化剂泵压力表应显示出在注射过程中的压力。如果压力表指针指向零,那么此时需要停止注射并检查泵。如果固化剂一侧压力达到800-900PIS的话,也需要停止注射,这是因为此时在喷枪或固化剂一侧可能受到了限制。
7. 将喷枪上的三向球拧到关闭的位置,然后用手带动固化剂泵使压力调到200PSI以上,并观察压力表来确认在静态模型中固化剂泵保持一定的压力,以上做法可以容易地检查固化剂泵上的密封圈。
8. 加入填料时,通常要使之充分混合,同时不能将空气混入树脂中。
9. 在添加大量填料时,需要每周至少一次使用不饱和树脂将管路中的填料彻底洗净。仅用丙酮进行清洗是不够的。如果仅用丙酮清洗,就只能去除树脂而完全将填料沉淀物留在设备中。
10. 如果设备要闲置2周以上,那么应彻底清洗设备以防管路中树脂固化。清洗时,通常要让一些丙酮流过喷枪及回流管路。查看固化剂保存期限来决定是否有必要清洗整个系统。
11.如果要在做小型制件(例如:人造桔子),需要向废料桶中先喷几盎司的料试下以便达到良好的混合效果。
12. 由于SprtanII 设备使用的是空气短管阀门,因此要使用清洁干燥的气源确保阀门的使用寿命会长些。
13.推荐使用100PSI下17立方英尺的进气源。反对使用不能快速分离的最小口径为3/8” 或 ½”的进气管。如果系统中气源不足,就会使泵减速并限制泵在低压状态下平稳运行的能力。
14. 要保持提料过滤网清洁。如果过滤网很脏,就会需要更大压力吸料来防止泵失速运动。
15. 要特别注意:注射过程中,固化剂和树脂千万不能断料。注射时,材料会产生反作用压力,而一旦其中一种材料没了,材料就会很容易就通过空管倒流到模具中。虽然喷枪上有单向阀门可以避免损坏,但这期间仅以小点材料就可以带来很大的麻烦。

 
关键词: RTM 注射机
 
[ 工艺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工艺技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