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 缠绕工艺 » 正文

玻璃钢管道制作技术指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03  来源:www.frpapp.com  浏览次数:567

  1. 玻璃钢生产主要原材料:包括如下:
  1) 无碱玻璃纤维表面毡
  2) 无碱玻璃纤维短切原丝毡
  3) 无碱针织毡
  4) 无碱玻璃纤维缠绕纱
  5) 精选石英砂(对大口径高刚度要求管)
  6) 结构树脂(临苯或间苯型不饱和聚酯树脂)
  7) 内衬树脂(间苯型不饱和聚酯树脂,通过卫生检疫部门检验合格的无毒树脂)
  8) 外保护树脂(间苯型不饱和聚酯树脂)

  2. 玻璃钢管道制作过程简述(参见附件:玻璃钢管道生产工艺流程图)
  1) 清理模具,要求光滑平整;在模具表面环向缠绕聚酯薄膜,作为脱模用。
  2) 制作内衬层:
  在模具上,使用加入一定比例催化剂和促进剂的树脂,由微机控制配比并将树脂均匀喷涂在模具表面,依次由里到外分别使用无碱玻璃纤维表面毡等短纤维织物增强,并用网状物进行气泡赶除,使其整体密实。进行内衬固化。
  3) 缠绕层、夹砂层及外保护层的制作:
  将设计好的工艺参数输入微机,由微机控制用浸透树脂的无碱玻璃纤维纱进行缠绕直至内部缠绕层厚度。随即进行环向夹砂操作,并由带上较大张力的裹砂材料和环向无碱纤维纱进行密实缠绕,直至设计的夹砂层厚度。同上述内缠绕过程按规定厚度制作外缠绕层。管道的插口毛坯由微机控制随缠绕同步制作。
  4) 修整、脱模:
  待管道固化后,用对应规格的磨刀,修整出双“O”型槽,并在其表面均匀涂上树脂。同时切其承口毛坯。待双“O”型槽上的树脂固化不粘手后,用液压脱模机将管道和模具分离,并在其管道中间部分按要求作标记。

  3. 产品质量检测
  按标准执行产品检验包括:
  1) 外观目测检验,内容包括:内表面光滑平整,无对使用性能有影响的龟裂、分层、针孔、杂质贫胶区及气泡。管端部应平齐,边棱无毛刺,外表面无明显缺陷。
  2) 尺寸硬度检验,项目包括:长度偏差、插口尺寸、壁厚、巴氏硬度;
  3) 水压渗漏检验(DN1400以上批量检验)。
  4) 力学性能检验(批量检验)

  4. 包装及发货
  制作钢制托架,在工厂内对管道插口部位用柔性材料进行包装,将管道产品安放在托架上,将钢架装入集装箱中;送至客户指定地点。

玻璃钢管道生产工艺流程图
 
 
[ 工艺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工艺技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