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 缠绕工艺 » 正文

管道内衬和芯模时注意些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01  浏览次数:47

一、要求内衬有好的气密性、耐腐、耐高低温等。
       1、铝内衬。气密性好。刚性较好,保证张力不变,耐疲劳次数可达2000次以上。缺点:来源困难,焊接技术高(用氩弧焊)。要多种加工设备。
       2、钢内衬。耐疲劳次数5000次以上,爆破压力高,但太重,不耐腐。
       3、橡胶内衬。.来源广,工艺简单,易修补,耐腐,特耐疲劳,但是易变形,要有芯模才能成型。有慢速渗漏缺点。
       4、塑料内衬。国外用ABS作内压容器的内衬,国内常用屁龙-6作内衬,制作方便。塑料内衬又可当模具,耐磨、气密性好,有发展前途。缺点:冲击性能低,低温脆,耐酸碱差。
二、缠绕时必须有与产品内腔尺寸一样的芯模,内衬若有足够刚度和强度时,可同时作为芯模用国内常用的芯模有:
       1、金属组合模。适于大批量生产,保证质量。固化温度不受限制,表面光滑,对于不收口的管形或环形制品,最为适用,但对于有封头的容器,芯模加工量大,装配复杂,拆模要小心。
       2、用PVA掺砂子制作组合芯模。即在圆筒表面,涂上PVA+砂子,比例是:PVA1克+水10毫升。芯模的封头曲线用板刀口来保证,烘干温度不要超过1600°C,否则,PVA要脱水,一旦脱水,脱模时就难以用水来溶液解PVA,造成脱模困难。此结构简单,尺寸变动灵活,强度、刚度好,脱模较易,但是精不高,面层制作较困难,适于固化温度< 150℃的中小型缠绕件。
       3、木材-FRP组合模。适用于强度、精度要求不高的大型制品,用方木和胶合板,做成筒体,另用手糊法制成FRP封头,作为FRP制品的一部分。
       4、金属-FRP组合模。用金属材料作支撑架,封头及简体用FRP制成,然后装配而成,适用于强度、精度要求不高的制品。
       5、石膏——砂子芯模。石膏:砂子=1:8混合,加入20%水再混合,然后注入模子内,干后便是坚硬芯模,产品制成后灌入水,即可清除砂子和石膏。
       6、蜡芯模。缠绕网络结构制件以及有加强筋的夹层结构对,可用蜡芯模,用蜂蜡加石蜡混合而成。熔点为74℃。制作:产品内壳缠好后,马上装上加强筋,然后把熔蜡倒入内壳上,装满所有间隙,接着缠外壳,固化后,经加热,蜡便从预留孔中流出。用于不宜机械脱模,精度不高,常温固化的小型制品。有人还用过陶土,如紫栉粘土和硅石等材料制作芯模。
 
关键词: 管道 内衬
 
[ 工艺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工艺技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