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 手糊|喷射 » 正文

喷射成型法的特点及要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01  浏览次数:184

1、喷射成型法的特点
      (1)用机械化来代替手糊法的原料供给系统,也就是将固化剂、促进剂、树脂等通过不同管道在喷枪内混和直接喷到模具上,而制成产品。此时的固化剂应当用液态的固化剂M。
      (2)可以连同短切无念粗纱一道喷出,也可单独将树脂喷在玻璃纤维织物上,再赶气泡制得FRP产品。
      (3)也可用于喷胶衣树脂,代替人工涂刷。
      (4)节省材料,提高工效。
      (5)此法不适应小型产品生产。
 
2、喷射成型有哪些要求?
      (1)对无捻粗纱的要求:切割性良好,不产生静电,浸透性好,易脱泡、脱模性好,分散性好。
      (2)对树脂要求:硬化时间及粘度要适中,有触变性。使用红色或黑色胶衣时,固化剂、促进剂可增加10%。
      (3)喷射机的类型,功率及空压机的压力等选择要适当。
      (4)喷射量。先由FRP产品的需要来确定含胶量,再确定喷射量,在日本,一般为500 ~600克/m2。
      (5)喷涂胶衣时,要连续进行,若中途停顿20分钟以上则两次之间会起皱。
 
关键词: 喷射成型
 
[ 工艺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工艺技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