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 手糊|喷射 » 正文

手糊FRP船体的施工要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28  浏览次数:72

       聚酯FRP强度高,防锈蚀,不易长海蛎子,成型方便,修补方便,无磁性等,已广泛用于制造小艇及附件。
       施工要点:
       ①模具由木材(如红松)、水泥,或FRP等材料制成,也可用木制骨架和装饰板(胶合板)来组制成模具。目前多用阴模成型,这样外表光滑、脱模方便。如果制造同一船型,数量又多时,应当翻制FRP模为妥,否则用木模就可完成。
       ②为保证刚度,船的中心线处需设置龙骨,有时在两边要设置加强筋。龙骨或加强筋一般用木材或硬质泡沫塑料在成型时预埋在船体内。
       ③尺寸小的船,可用整体模,尺寸较大的船,可分为两半成型,然后在中心龙骨处联接成整体。一条59吨级的船,有时分割成18块模子。
       ④为增加刚度,减少噪音和振动,船体可采用FRP蜂窝或泡沫塑料夹层结构形式。
       ⑤一般用无碱布,含胶量在50~60%(按层实施)。这样的船体,强度大约是:
          抗拉强度    1600   kg/cm2
          弯曲强度    2000    kg/cm2
          剪切强度    700一800   kg/cm2
          冲击强度    200          kg/cm2
             比重约    1.6
          吸水率约    0.3%
 
关键词: 手糊
 
[ 工艺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工艺技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