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在航空阻尼材料方面的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09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54
       综述对金属和非金属阻尼材料用于飞机消音减振材料进行了比较,给出了阻尼减振用纤维材料的选择依据。分析了国外在减振阻尼用零件材料方面选用芳纶而不选用碳纤维的原因,提出了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中阻尼提高的改性途径。并将杂环芳纶中的F-12纤维和Armos纤维与对位芳纶Kevlar纤维进行了综合性能对比,可为用户选择应用阻尼用纤维材料提供参考。

      现代航空航天飞行器日益向高速和轻质化方向发展,随之而产生的宽频振动也越来越严重。振动过大会直接影响机器或结构的工作效率、寿命、安全性、稳定性等性能,有时甚至会造成系统失效,并且由振动所引起的噪声也会对环境产生干扰和危害,因此,需要采取一定的措施来减振和降噪。
 
       另外,大型航天器起飞时,会有很大的速度增量和声振,因此会伴有一个能量很高和频度范围很广的振动发生及输入,因此设计时要考虑材料的阻尼特性,即振动能量的消耗和振动波在该材料中的传播因素。

    通过阻尼进行减振和降噪的技术就是阻尼技术,是控制结构共振和降低噪声最有效的方法。

资料下载:   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在航空阻尼材料方面的应用_冯艳丽.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