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尼龙/碳纤维复合才斗的研究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20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176
核心提示:本文主要介绍了近期国外在碳纤维增强尼龙复合材料的加工应用及形态结构研究方面的进展。并对其技术开发动向和发展趋势进行了
       本文主要介绍了近期国外在碳纤维增强尼龙复合材料的加工应用及形态结构研究方面的进展。并对其技术开发动向和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碳纤维是由碳原子为主要元素组成的一种纤维状物质,它既具有炭素材料的固有本性。又具有金属材料的导电和导热性,陶瓷材料的耐热和耐蚀性,纺织纤维的柔软和可编织性,以及高分子材料的轻质、易加工性能,是一材多能和一材多用的功能材料和结构材料。其应用范围十分广泛。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具有高比强度、高比模量、耐高温、耐腐蚀、耐疲劳、抗蠕变、导电、传热和热膨胀系数小等一系列优异性能,它们既可作为结构材料承载负荷,又可作为功能材料发挥作用。因而近年来发展十分迅速。¨1其中碳纤维增强尼龙复合材料在这一领域中占有重要地位。

       促使其使用量不断上升。二是费效比的不断降低,这主要归功于碳纤维工业能提供高质量的纤维以及纤维/基体掺混技术的不断进步。碳纤维的规模化生产,使其质量提高而价格下降。而掺混技术的进步又使加入复合材料中的碳纤维比例不断上升,目前己可达体积比例的600/0以上。所有这些进步都使得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应用领域更加扩大。

资料下载:   尼龙-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研究进展.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