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FRP橡胶支座压缩性能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09  浏览次数:25

       将纤维复合材料板( FRP)代替传统板式橡胶支座中的加劲钢板,可以得到一种新型的橡胶支座隔振器,即FRP橡胶支座。文中首先对F'RP橡胶支座的概念及特点作了基本介绍,之后,为了了解其在竖向加载情况F的力学性能,为FRP橡胶支座竖向承载力及压缩刚度的设计提供了参考,利用通用有限元程序对FRP橡胶支座进行了有限元数值模拟,对支座在坚向加载作用下的力学性能进行了研究,讨论了支座的变形情况以及FRP加劲板应力的大小及分布情况,对比研究了由数值模拟、理论分析以及试验研究得到的FRP橡胶支座的压缩刚度。从对支座中FRP加劲板的应力情况以及支座的刚度性能可以看出,使用FRP加劲板替代板式橡胶支座中的加劲钢板来制作新型FRP橡胶支座是可行的。

       减隔震抗震设计方法是一种较为新型的抗震设计方法,其主要是通过减隔震构件,如减隔震支座、阻尼器等来隔离、耗散地震能量,从而实现保护建筑结构的目的。这是一种经济实用的抗震设计方法,既不要求结构通过很高的自身结构强度来抵抗地震作用,也可以保证结构在地震作用下处于弹性范围工作状态。由于其实用性以及经济性,减隔震抗震设计方法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

资料下载:   FRP橡胶支座压缩性能分析.pdf
 
关键词: FRP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