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纤维长度对树脂基复合材料模压制品的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19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60

        纤维长度及分布对树脂基热固性复合材料模压制品性能有重要影响。通过用不同长度的纤维制备复合材料,并制作试样进行力学性能试验,短切纤维在树脂基热固性复合材料中分布均匀,复合材料性能好,且质量稳定。而长纤维虽有助于提高制品的拉伸强度,但各向异性特点显著,性能数据离散度大,不利于产品整体性能的提高。

      以树脂为基体的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具有比强度和比刚度高、可塑性好、独特的可设计性等优良特性,己在航空航天、军工及民用等诸多领域广泛应用。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主要由纤维材料、基体材料构成,纤维材料和基体材料性能上的差异,决定了复合制品的纵向性能和横向性能差异较大,即各向异性特点明显。纤维长度及分布对其力学性能有重要影响。

       玻璃纤维增强酚醛树脂模压制品是热固性树脂基复合材料的一种,本文用不同长度的纤维制备玻璃纤维增强酚醛树脂模压制品,通过进行力学性能测试等试验,对制品性能受纤维长度及分布的影响进行了工艺研究。


资料下载:    纤维长度对树脂基复合材料模压制品的影响.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