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高硅氧纤维/酚醛模压制品裂纹的产生原因及控制措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22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94

       研究了高硅氧纤维/酚醛树脂模压制品裂纹的产生原因,分析了模具设计与安装、嵌件安放、预混料性能、成型工艺条件和机械加工等影响因素,并提出了控制裂纹产生的有效措施,对生产实践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模压成型是复合材料成型的重要方法之一,其历史悠久,工艺重复性好,制造费用低,因此被广泛应用。高硅氧纤维/酚醛树脂模压复合制品具有重量轻、比强度高、电绝缘性能好、耐瞬时高温性能好等优点,是理想的热防护和耐烧蚀材料。常用于航天航空产品领域.

       影响模压制品质量的因素很多,从模具设计到工艺方案,每一个步骤都会影响最终制品的性能,若方法不当。会导致制品的缺陷。而裂纹是缺陷的主要表现形式之一,制品一旦产生裂纹,可能会造成整个制品报废,特别是整体成型的较大制品,无论从当前昂贵的原材料还是从制品的生产周期而言,造成的损失是巨大的。为了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必须尽量减少制品裂纹的产生。笔者针对以氨酚醛树脂为基体,高硅氧纤维为增强材料的复合模压制品,分析了制品裂纹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控制措施。


资料下载:   高硅氧纤维_酚醛模压制品裂纹的产生原因及控制措施_原东霞.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