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浅谈碳纤维复合材料成型工艺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09  来源:www.frpapp.com  浏览次数:129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类对物品的材料性能要求越来越高,复合型材料打破传统材料定义为人们提供了更轻、更坚硬、韧性更好的材料。使人们的生活因为复合材料的应用得到广泛提高,通过对碳纤维复合材料施工工艺的介绍是大家对碳纤维复合材料有广泛的认识。

       CFRP就是我们常说的碳纤维复合材料。这种材料在航天、军工、电子、等等诸多领域都有着很广泛的应用。尤其是碳纤维复合材料杆件是航空航天结构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常用于飞机和航天器的内部骨架以及发动机等零件的固定支架等。碳纤维复合材料管被应用在雷达、电视塔用于天线使用。本文主要对碳纤维复合材料成型所采用的预浸料铺层一热压罐固化介绍,并对技术工艺的难点进行分析。首先我们先来认识以下碳纤维合成材料。


       在当代高科技产物都是出于军事领域,碳纤维复合材料也是一样。在20世纪50年代,世界强国都开展了对太空领域的探索,所以碳纤维复合材料也应运而生,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品也进入了平常人的生活中,小到羽毛球拍大到汽车无处不见到碳纤维何处材料的身影。碳纤维合成材料的强度要高于铜,自身重量却小于铝。与玻璃纤维相比,碳纤维还有高强度、高模量的特点,是非常优秀的增强型材料。它不仅可以对塑料、金属、陶瓷灯材料进行增强。还可以做为新型的非金属材料进行应用,它的组要特点有;高强度、耐疲劳、抗蠕变、导电、高模量、抗高温、抗腐蚀、传热、比重小和热胀胀系数小等优异性能。

       环氧树脂、酚醛树脂和聚四氟乙烯是目前被最多应用于基体的树脂材料。这类复合材料的比重比铝轻,强度还很高。其弹性模量要大于铝合金和钢。并且疲劳强度高,冲击韧性好。同时抗水和湿气,化学稳定性高,摩擦系数小,导热性好,还具有受X光线辐射时强度和模量不变化等特点。总之其性能要高于玻璃钢,所以被广泛应用于航天工程。但这类材料也有很大的不足,做为复合材料,碳纤维与环氧树脂、酚醛树脂和聚四氟乙烯等材质的粘结力不够大,而且各向异性强度高,在高温环境下不稳定。

资料下载:   浅谈碳纤维复合材料成型工艺技术.pdf
 
关键词: 碳纤维复合材料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