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碳纤维增强PEEK预浸带制备工艺探索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09  来源:www.frpapp.com  浏览次数:36

       初步探索了熔融浸渍法制备碳纤维增强PEEK预浸带的制备工艺。通过热失重、流变性能、力学性能等试验,探索了不同工艺参数对碳纤维增强PEEK预浸带性能的影响,进而制定了制备碳纤维增强PEEK预浸带较优的工艺参数。

       聚醚醚酮( PEEK)是一类含醚键与羰基的全芳香族半结晶型高性能热塑性树脂,它能与高强、高模碳纤维相匹配,和热固性复合材料相比,具有高韧性、耐湿热性能,因此纤维增强PEEK复合材料作为一种高性能热塑性复合材料,已被广泛地应用于航天、航空、机械、能源等领域。

      连续纤维增强PEEK复合材料的制备主要是通过热压PEEK的预浸带而成型的,其中预浸带的制备是该成型技术的首要步骤。由于PEEK树脂熔点高、熔融粘度大,并且缺乏合适的溶剂,因此预浸带的制备有一定困难。

       本文初步探索了熔融浸渍法制备碳纤维增强PEEK预浸带的制备工艺,并制定了较优的熔融浸渍工艺参数。


资料下载:   碳纤维增强PEEK预浸带制备工艺探索研究.pdf
 
关键词: 碳纤维增强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