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材料推荐 » 正文

低黏度环氧树脂性能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28  来源:www.frpapp.com  浏览次数:43

       对自制低黏度环氧树脂的黏度特性、固化特性、浇铸体的力学性能、耐热性以及复合材料的电性能进行了测试与分析。结果表明,该低黏度环氧树脂在常温下具有很低的黏度(120 mPa.s)和较长的适用期;在中温(80°C)条件下即可凝胶,固化产物力学性能和电性能优异,耐热性良好。

       低黏度环氧树脂不仅在复合材料树脂传递模塑( ResinTransfer Molding,简称RTM)、缠绕和拉挤等成型工艺中得到广泛应用,而且广泛应用于电子与电器元件(如微特电机、干式变压器等)的浇注与灌封。根据复合材料制品(尤其是三维织物或缝编织物增强的制品)和电子器件的实际应用,要求环氧树脂在保证低黏度的同时具有优良的综合性能如:能够中低温固化、固化产物强度高、韧性好、耐热、介电损耗小等。笔者通过对普通双酚A型环氧树脂进行化学性,制备出一种低黏度的环氧树脂体系,对该树脂体系的黏度特性、固化放热性能、浇铸体的力学性能、耐热性与电性能进行了测试与分析。结果表明,该树脂体系兼有低黏度与高性能,适合复合材料湿法成型与电子器件的浇注灌封。


资料下载:   电镀环氧树脂性能研究.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