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材料推荐 » 正文

强芯毡复合材料用夹芯材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08  浏览次数:95


      强芯毡是一种由聚酯纤维和微粒小球组成,并由一种可溶于苯乙烯的的胶粘剂粘结成一整体的毡状物。它是特别为复合材料工业设计的夹芯材料,用其成型的复合材料制品有别于传统之积层物,具有比刚度高,耐冲击性好等优良性能。一般复合材料制品在4-16毫米时才选用强芯毡,强芯毡厚度占整个制品厚度的50%左右,能单层或多层同时使用在玻璃纤维夹层中,以形成较厚的芯材,无需予先成型或研磨,只需将第一层强芯毡铺于玻纤的湿外层之上,然后浸渍树脂,则强芯毡内粘结剂迅速溶解,此时材料很容易塑成任何形状。
         强芯毡

      强芯毡——专为复合材料设计的夹心材料
      目前在日本、美国、欧洲等复合材料行业较发达的国家与地区,强芯毡已被广泛使用于复合材料产品中。科拉斯公司最早将该产品引入中国复合材料行业。
       使用强芯毡复合材料制品的优势:
       1、节省成本,使用强芯毡可使中心区域减少树脂用量45%,同时也节省玻璃纤维。
       2、使用强芯毡能达到良好的减重效果,可是制品减重30%。
       4、使用强芯毡可提高制品的弯曲刚度,抗冲击性能和耐疲劳性能。在同等条件下,提高产品的硬度100%。
       5、易于操作,使用强芯毡可提高生产效率,进而增加产量。
       强芯毡的应用领域:
       1、船舶 各种豪华游艇、高速客船、巡逻艇、缉私艇的上层结构,包括顶蓬、船仓盖板、门、驾驶台;各种冲锋舟、电动或人力的游船、赛艇的船体。   
       2、火车、汽车 火车的内装饰板等;汽车的内饰件、客货。
       3、卫生洁具 各种浴房的底盘、浴缸的四周等。 
       4、运动器材 各种滑雪板、滑水板等。  
       5、建筑领域 各种装饰板、小屋、冷却塔等。  
       6、能源 风力发电机的叶片。
       7、模具 各种玻璃钢模具。
       8、其它 天线、广告板、化工储罐、医疗设备;船模、飞机模型等。

 

 
关键词: 强芯毡 夹芯材料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