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产品生产 » 正文

泡沫芯材的性能和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08  浏览次数:56


       对于芯材,除了剪切模量和强度以外,还需考虑材料的其他性能特点。压缩强度与承受局部荷载的性能相关,这种局部荷载包括工具的坠落、拖船调船时由拖柱、带缆桩和吊环等产生的局部荷载。图3和图4表示了不同泡沫芯材的剪切模量和剪切强度,图5为几种常见泡沫芯材的压缩强度。
       由于泡沫材料是孔隙塑料,还需要根据设计夹层构件的温度要求,参考泡沫的热变形温度来选择适当的泡沫芯材。常见泡沫的热变形温度参见图5。
 





        交联PVC泡沫:这种泡沫是由热塑性的PVC和交联热固性聚氨酯组成,通常简称交联PVC泡沫,其主要产品型号为 Divinycell、Klegecell以及Herex C。交联PVC的强度和刚度比线性PVC的高,但是韧性要差。交联PVC泡沫的热稳定温度为120oC。所以在和环氧预浸料共同使用时,需要注意PVC的热蠕变性能。使用温度范围为-240oC-+80oC,并且能够耐多种化学物质腐蚀。尽管PVC泡沫是可燃材料,但阻燃型的PVC泡沫可用于有严格防火要求的结构中,例如列车车厢等。但是需要注意的是PVC在燃烧以后,会产生HCl。
    PVC泡沫耐苯,所以能够和聚酯树脂共同使用。PVC泡沫主要用在一些不需要压力罐的工艺中。选择固化工艺方法时,应虑及PVC泡沫在温度升高时会释放气体,在采用RTM工艺时需要注意。交联PVC泡沫通常用于船底、舷部、甲板、舱壁及上层建筑中。主要厂商有Airex和Diab公司,有多种不同的型号和密度可供选择。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