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行业知识 » 正文

玻璃钢模具变形有哪些原因及解决办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26  浏览次数:73


       如果是需要压制的玻璃钢制品一般都会选择钢制模具,钢制模密封强度好,切边少。模具的使用具体还得看制品的特性。小件的大量的制品不需压制的可选择塑料模具,少量模具考虑本钱,包括大件的制品,变形度、密度要求不高的可选择玻璃钢模具。这里说的塑料模具的制作也需要先做钢制模具先压制出塑料模具,玻璃钢模具的制作一般采用石膏模或木模做母模,母模的外表处置相对繁琐一些,后期在玻璃钢模具上也需要经过仔细的水磨和抛光。
       玻璃钢模具变形有哪些原因?怎么解决?
       模具变形原因及解决办法:
       1、加强结构不牢固,合理排布加固的角钢、方管。
       2、木模未作特定处理,如:平面起鼓、直角做成略大于90°等等,.一些特定的形状。
       3、其后的增厚层可采用低收缩的树脂,模具的玻璃钢资料固化时间缺乏、树脂收缩率大。模具的前2-3mm采用模具树脂,以减少收缩量。另外,延后模具从木模上脱离的时间,利用木模定型固化过程中的模具形态。
        4、面积较大的产品模具,模具厚度缺乏,模具厚度一般为产品厚度的1.5倍。可通过添加巴萨木等增厚材料,增加模具截面面积,来达到增加模具刚度的目的。

 

 
关键词: 玻璃钢制品 模具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