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复合材料模压成型的工艺特性和影响因素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2-19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383
       简述了聚合物基复合材料模压成型工艺特性,对模压成型的设备、预浸料、工装模具、工作环境条件等提出相应要求,着重对成型工艺过程中模压成型温度、压力、保温时间等工艺参数对复合材料制品性能影响做了分析,且简要介绍了复合材料模压制品可能出现的质量问题、产生原因、预防措施等内容。

       当今国际社会公认:材料、能源和信息技术是现代文明的3大支柱。在新材料应用中,没有现今复合材料的进步和发展,就不能有现代航空航天技术的发展。对某些新一代航天器特定结构,单一材料是无法满足其技术要求的。随着航天技术的日趋发展,复合材料越来越受到重视,并不断朝着更高比刚度、耐更苛刻工作环境等超高性能方向发展。现今复合材料在材料科学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它的发展大大丰富了材料科学的内容,对航天技术的进展也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复合材料成型工艺方法主要有手糊、注射、缠绕、真空导流、模压、热压罐、软模、树脂传递模塑等。复合材料成型工艺是其重要环节,通常包括两个阶段,首先是使原材料在一定温度和压力下产生变形或流动,获取所需的形状,然后设法保持其形状。文章着重对复合材料模压成型工艺特性、成型过程、影响制品质量因素及制品缺陷的产生原因及预防措施等内容作了简单叙述。

资料下载:   复合材料模压成型的工艺特性和影响因素分析_沃西源-相关.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