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行业知识 » 正文

玻璃钢锚杆的结构、安装及使用中的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25  浏览次数:53


1.结构
       玻璃钢锚杆由杆体、锚尾,托板、螺母组成。杆体采用高强聚脂玻璃钢,锚头为锥形,锚尾为加工有螺纹的变内径钢套管,用树脂粘结于倒楔形锚尾上。锚尾部分为100mm。为增强杆体安装时的抗扭力,杆体中的玻璃纤维呈左旋分布。锚尾部分的钢套管由4分钢管经热处理加工制成。内径为16mm,长度为100mm,外径为22mm。钢套管外表面加工螺纹,配以螺母、托板,从而能使锚杆在安装后,通过拧紧螺母而具有一定的预紧力,防止围岩的早期破坏。
2. 材质
       玻璃钢锚杆杆体的增强材料采用电绝缘性能低的中碱玻璃纤维无捻粗纱。基体材料采用通用型不饱合聚酯树脂,其中苯乙烯含量为33%,其它辅助材料有阻燃剂、抗静电剂等。以满足轻质、高强、阻燃、抗静电等优点。
3.  安装
      (1)用风钻或电钻凿孔,孔深略小于杆体长度。
      (2)注入2~3支φ23×350mm快速树脂约卷。
      (3)风钻或电钻带动杆体旋转搅拌注入锚杆孔。
      (4)待锚杆锚固后安装木盘、铁盘、上紧螺母。锚杆具有预应锚固力。
4.  锚杆的力学性能
          抗拉强度≥244MPa、抗剪强度≥75MPa。
       玻璃钢杆体锚固力见下表:
锚杆锚固力参数表
5. 玻璃钢锚杆使用中的注意事项
      (1)根据钻孔直径选择锚杆的规格,根据孔径差决定树脂约卷的使用个数。
      (2)依照设计要求,确定钻孔深度要略小于杆体长度60~80mm。 
      (3)由于杆体易折损,运输时应注意对杆体的保护不被破坏。
      (4)玻璃钢锚杆不能露天存放,防止暴晒老化。锚固段不得沾染油污。

 
关键词: 玻璃钢锚杆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