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行业知识 » 正文

BMC成型工艺对短切纱技术要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25  浏览次数:39

一、BMC成型工艺使用3-12毫米的短切纱,一般由烘千后的原丝筒直接短切。BMC短切纱技术要求如下:
       (1) 短切性能 良好,原丝经短切后仍保持良好的集束性,不开纤,毛纱毛团少,端面整齐,流动性好。
       (2) 适当的硬 挺性,原丝要具有一定的硬挺性,利于切割,同时切割后的短切纱硬挺性高,流动性好。
       (3) 苯乙烯中具有中等程度的溶解度,浸透时间在1分半至2分半之间,投入苯乙烯中20秒内不开纤,这样在BMC混料中不致于过早开纤,减少填料对其的磨担,同时又可保证与基体树脂良好的界面结合。
       (4) 电绝缘性能好。因为BMC制品大量应用于电气绝缘材料,如电开关盒、汽车仪表盘、底板等,这要求浸润剂成膜剂树脂电阻率要高,化学极性小。浸润剂配方中抗静电剂用量也要控制,不得大于0.3%.
       (5 )短切纱滑爽,抗静电性好,易于在BMC团料中分散。
二、BMC短切纱常出现的弊病为:
       (1 )切割不良,纱散,毛团多,流动性差,不能在热压时随树脂流动,这样造成混料时加料困难,树脂集聚,局部短料,纤维过早散开,磨损严重,造成纤维在料团中长度不够,制品力学性能,尤其是抗冲强度下降,同时毛团的存在也会造成制品的表面缺陷。解决办法为提高浸润剂成膜剂的粘结集束性、硬挺度及韧性,保证有足够的分子量,纱线不致于太软或太粘。
       (2) 纤 维 浸透不良,即玻纤与树脂糊相溶性差,造成制品表面纤维痕迹明显,凹凸不平,光洁度差。解决办法为提高成膜剂的溶解度或改变浸润剂中PVAc与聚酷的配比,以提高纤维与树脂的相溶性。
       (3) 电性能差,包括表面电阻、体积电阻、介电损耗、正切值、击穿电压等。解决办法为尽量烘干,含水小于0.15%,同时减少浸润剂中导电物质及极性大的化学品用量。
 
关键词: BMC 短切纱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