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 手糊|喷射 » 正文

解决玻璃钢制品针孔/孔洞的办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5  来源: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719
核心提示:产生针眼的原因,胶衣分散性及所附着的表面性,都可造成针孔,模具胶衣树脂质量要好;最好用进口的,它对喷涂工艺有着极优异的适用性,分散性好;就不会后针孔。 产生制品表面的针孔,可能的原因,或者是由于在凝胶前,小气泡进入胶衣层;
 从事玻璃钢制造行业,偶尔碰到产品有针孔/孔洞是很常见的情况。针孔一般会出现在胶衣的表面,或者产品的结构层间,这是一个潜在的隐患,不仅影响到产品的外观,同时对的整体性造成一定的影响。

手糊玻璃钢制品缺陷-针眼(针孔)

产生针眼的原因,胶衣分散性及所附着的表面性,都可造成针孔,模具胶衣树脂质量要好;最好用进口的,它对喷涂工艺有着极优异的适用性,分散性好;就不会后针孔。

产生制品表面的针孔,可能的原因,或者是由于在凝胶前,小气泡进入胶衣层;或是模具表面有灰尘;或是在添加阻燃树脂时,因黏度过高,加入的溶剂挥发,留下了针眼。

处理方法:

①成型玻璃钢制品时要用鬃毛滚,赶走气泡;

②在树脂中适当加入消泡剂,如硅油等;

③控制工作环境条件,周围不宜湿度过高,温度也不宜过低;

④催化剂用量不宜过多,避免过早的凝胶而产生气泡;

⑤增强材料不宜受潮,若受潮后需要经过干燥处理;

⑥保持模具表面的清洁。

关注本公众号

技术·产品·会展·宣传

微信号:cnfrtp
 
 
关键词: 玻璃钢 手糊玻璃钢
 
[ 工艺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工艺技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