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 手糊|喷射 » 正文

手糊玻璃钢的工艺过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5  浏览次数:466
     手糊是简单、经济、有效的玻璃钢成型工艺,不需要很多的设备和资金投入,即可在短时间内实现资本的回报。
 
  1.胶衣的喷涂和涂刷
 
  为了改善和美化玻璃钢制品的表面状态,提高产品的价值,并保证内层玻璃钢不受侵蚀,延长制品使用寿命,一般是将制品的工作表面做成一层加有颜料糊(色浆)的、树脂含量很高的胶层,它可以是纯树脂,亦可用表面毡增强。这层胶层称之为胶衣层(也称为表面层或装饰层)。胶衣层制作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制品的外在质量以及耐候性、耐水性和耐化学介质侵蚀性等,故在胶衣层喷涂或涂刷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配置胶衣树脂时,要充分混合,特别是使用颜料糊时,若混合不均匀,会使制品表面出现斑点和条纹,这不仅影响外观,而且还会降低它物理性能。为此应尽可能采用机械搅拌进行混合,且最好用不产生漩涡的混合机,以避免混进空气。
 
  (2)胶衣可以用毛刷或专用喷枪来喷涂。喷涂时应补加5-7﹪的苯乙烯以调节树脂的粘度及补充喷涂过程中挥发损失的苯乙烯。
 
  (3)胶衣层的厚度应精确控制在0.3-O.5mm之间,通常以单位面积所用的胶衣质量来控制,即胶衣的用量为35...
 
关键词: 玻璃钢 手糊玻璃钢
 
[ 工艺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工艺技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