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 拉挤工艺 » 正文

拉挤玻璃钢模具失效形式总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2-19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757
拉挤玻璃钢模具失效形式总结    

      1.磨损 刃门钝化、棱角边缘、表面下陷、表面沟痕、剥落粘膜(在摩擦中模具工作便面沾了些坯料金属。

       2.腐蚀 麻坑等

       3.塑性变形 棱角倒塌、型槽内壁由于高温软化被压塌和压堆

 4.断裂失效 分为疲劳断裂和一次性断裂,在收到冲压式突然断裂的为一次性断裂,其形成的的主要原因为严重的超载或模具材料严重脆化(如过热、回火不足造成的过脆、严重应力集中、严重的冶金缺陷等。 

5.疲劳失效(断裂) 长期服役萌生裂纹,并逐渐向纵深发展,扩展到一定尺寸时,严重削弱模具的承载能力尔引起断裂。疲劳裂纹萌生于应力比较大的部位,特别是应力集中部位(尺寸过渡、缺口、刀痕、磨损裂缝处等),疲劳断裂时断门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疲劳裂纹发展形成的疲劳处破裂断面,呈现贝壳状,疲劳源位于贝壳的顶点。另一部分为突然断裂,呈现不平整的粗糙断面。是模具发生疲劳损伤的根本原因为特环负载,凡可是表面拉引力增大的因素均能加速疲劳断裂的萌生。 

模具失效原因总结:

1. 结构设计不合理引起的失效。

       2.模具材料质量差引起的失效     

 ♢.夹杂物过多引起的磨损。♢表面脱碳引起的失效。♢碳化物分布不均匀引起的失效。

3.模具加工不当(表面粗糙度等)。

4.模具热处理工艺不合适。 包括表面热处理工艺例如表面渗碳、渗氮,表面电镀铬等。

 
 
[ 工艺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工艺技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