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 模压工艺 » 正文

长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片材(LFT)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10  来源:www.frpapp.com  浏览次数:302
核心提示:在汽车行业及多领域中,对重量、环保、可循环使用、抗冲击韧性优良等有迫切要求的情势下,LFT片材的以上特性是十分符合全球及我国发展需求极具前瞻性的一种新型复合材料。
    LFT片材是继GMT(玻璃纤维毡增强热塑性塑料)片材后的新一代的热塑性复合材料,它是以长纤维为增强材料,以聚丙烯(PP)、PA、PET等为基体材料复合而成。
    LFT片材与GMT片材相比较,其突出的优点是:1、片材在压制过程中流动性较好,制造工艺也与GMT相同,基本性能与GMT相当。2、片材价格大幅度降低,性价比更高。
    LFT与SMC(热固性片状模压料)相比,LFT无储存时间问题,产品可回收利用。相同的产品,采用LFT制作质量更轻,可以减少1/3左右。如使用在汽车领域可有效减少汽车重量从而降低油耗!SMC制品模压成型周期长,制品的生产成本相对增加,而且 LFT比SMC具有更好的韧性。同时,生产现场环境也明显优于SMC。虽然LFT的单价略高于SMC,但是综合成本可以和SMC相当。
    在汽车行业及多领域中,对重量、环保、可循环使用、抗冲击韧性优良等有迫切要求的情势下,LFT片材的以上特性是十分符合全球及我国发展需求极具前瞻性的一种新型复合材料。


LFT片材的使用方法及压制过程:

1、 用体积计算法或不同材料间密度换算法计算出产品的片材用量。

2、 将LFT片材裁成与制品面积大致相同的尺寸及附加片并称重。

3、 在220℃的温度下预热8-12分钟,使之发软。

4、 取出,立即放入压机的模具中,迅速合模(模具温度在90℃左右)。

5、 合模后1-3分钟,即可取出

6、 去除少量毛边、飞刺,产品即成。

 

LFT片材的主要应用领域:

1、 汽车零部件:保险杠横梁、座椅骨架、前端、仪表板骨架、电瓶托架、发动机罩、踏脚板、内侧门板、护板、行李托架、备用轮胎架等40多种

2、 建筑模板:现浇模板、预制件模板

3、 包装箱:集装箱底板与侧板

4、 体育场馆与体育运动器材:座椅、滑雪板等

5、 化工设备:防腐塔器部件、过滤机、反应器内件等

6、 家用电器:空调户外机罩,电缆栅、架等

 
关键词: LFT LFT材料
 
[ 工艺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工艺技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