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 模压工艺 » 正文

直接法生产长纤维增强热塑性玻璃钢制品自动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19  来源: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150
核心提示:LFT-D是进入21世纪后发展与成长最快的热塑性玻璃钢制品的生产方法。其增长快于GMT(玻璃纤维毡增强热塑性塑料――另一种主要的热塑性玻璃钢生产方法)。LFT-D模压工艺在德国成长最快,美、法次之,全球生产线约30条。LFT-D产品主要对象是大批量生产的汽车件。

    热塑性玻璃钢被誉为21世纪的绿色工业材料。与传统的热固性玻璃钢相比,其显著的特点是成型周期短;生产过程是物理过程,绿色环保,易回收利用,符合循环经济要求;冲击韧性高。现已广泛运用于汽车、电子、电器、家电、机械、航空、建筑、化工防腐等领域。发达国家热塑性玻璃钢已占玻璃钢总量大的1/3以上。
    直接法生产长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LFT―D  Long Fiber Reinforced Thermoplastics-Direct)制品是当代生产热塑性玻璃钢制品技术含量最高、生产效率最高、产品成本最低的一种成型方法。LFT-D在上世纪90年代在美国与德国最先发展。其工艺特征是将玻璃纤维短切成长度大于10mm,与热塑性塑料经螺杆混合(处理后纤维长度不短于10mm)后,立即将复合好的料经传送带,机器人送到压机上的金属模具中,迅速模压成型制品;或者将复合料直接注入模具中注射成型成制品。
    LFT-D是进入21世纪后发展与成长最快的热塑性玻璃钢制品的生产方法。其增长快于GMT(玻璃纤维毡增强热塑性塑料――另一种主要的热塑性玻璃钢生产方法)。LFT-D模压工艺在德国成长最快,美、法次之,全球生产线约30条。LFT-D产品主要对象是大批量生产的汽车件。

    直接法生产长纤维增强热塑性玻璃钢(以下简称为LFT-D)制品的特点
    独特的材料配比满足产品应用的特殊要求。
    可连续地改变玻璃纤维含量。
    能保持纤维长度,从而得到高的机械性能。
    纤维分布均匀。
    极好的流动性,从而使产品得到好的表面质量。
    生产效率高。
    生产线全线控制与整体质量保证。
    螺杆磨损低于长纤维增强热塑性粒料(LFT-G)的生产。
    从原材料直接做成产品,节能,经济性佳。比GMT法节省成本20%――40%;比预制粒料工艺成本低50%。
    成形快、材料更换便捷。制造一件(或两件)的循环时间仅需30秒不到。
    生产过程材料利用率高,并可在线回收利用循环料。

    LFT-D玻璃钢制品在国内外的应用
    LFT-D制品主要用于大批大量制造汽车件。道奇、沃尔沃、菲亚特、大众、奔驰、斯可达、标致、等美、法、德、意诸多车型都采用了LFT-D制造的汽车件。代表性产品有轿车底盘、保险杠、隔音罩、前脸、前端支架、备胎、舱门、仪表盘、卡车板等。
    高尔夫轿车底护板由单重分别为1.4公斤与1.2公斤的两件组成。以LFT-D法生产,24秒钟生产1副(2件),玻纤含量22%,基体为PP。一条线年产能160万件。
    Fiat Stilo型车前端支架尺寸1490×550×330mm单重3.5公斤,内加10%循环料,生产周期35秒。


 
关键词: LFT-D 热塑玻璃钢
 
[ 工艺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工艺技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