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工业技术展览会"高层论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来源: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工业技术展览会组委会  浏览次数:55
核心提示:"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工业技术展览会"高层论坛 18605347685
 2018年高层论坛


       “中国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发展联盟”联合“中国复材展”组委会,将于2018年9月5-7日在上海举办的“第24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工业技术展览会”期间,同期举办第四届“碳纤维及先进复合材料创新应用与发展”高层论坛。

       自2015年首届“碳纤维及先进复合材料的创新应用”高层论坛在“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工业技术展览会”期间同期举办以来,受到了业内人士的极大关注,从碳纤维的产业发展到生产技术、工艺解决方案、再到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各种创新应用,涵盖了产业链上的重要环节,为我国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的创新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7年高层论坛会议现场

 
      本届论坛将聚焦国产大飞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创新应用,推广设计、分析、制造一体化解决方案,剖析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及我国碳纤维行业发展的问题与挑战,并介绍先进复合材料军民融合项目的实施途径,由业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带来碳纤维产业及高性能复合材料最前瞻性的主题报告!

       会议安排如下:
  • 论坛时间:2018年9月5日13:30-17:00 
  • 地       点:上海世博馆B2层,2号会议室
  • 论坛名称:碳纤维及先进复合材料的创新应用与发展
  • 主  办  方:中国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发展联盟
  • 承  办  方:中国复材展组委会
  • 主  持  人:中国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发展联盟副理事长 郅晓先生
       报告一:13:30-14:05
       演讲人:中国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发展联盟副理事长 郅晓先生
       题    目:国家新材料战略解析
       摘    要:解析国家"新材料生产应用示范平台” 、“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新材料参数库平台”、“资源共享平台”等平台建设方案和《关于促进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国家新材料产业重点产品、重点企业、重点集聚区等“三个目录”;探讨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轨道交通等重点领域专项。

       
       报告二:14:05-14:40
       演讲人: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复合材料工艺总师 刘卫平先生
       题    目:碳纤维复合材料在国产大飞机上的应用
       摘   要:介绍国产大飞机上复合材料的应用部位、材料及工艺情况。关于新材料的开发,介绍材料开发与鉴定的路径,材料和工艺认证的试验金字塔,装机综合验证考核过程与内容。同时,还介绍航空复合材料结构的真空袋-热压罐以及自动铺带/铺丝、热隔膜、热模压等制造技术,以及上飞公司在复合材料方面所取得的进展。

       报告三:14:40-15:15
       演讲人:威海光威复合材料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 李书乡先生
       题    目:国产碳纤维发展趋势及应用启示
       摘    要:分析国际碳纤维市场总体需求情况、碳纤维在各重点领域应用情况及东丽公司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发展方向。在国产碳纤维系列化发展及应用方面,回顾国内碳纤维发展历程、国产碳纤维总体发展现状,并针对多年来我国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发展,总结在应用领域多元化、低成本化、产品的高性能化等几个方向的进展。并以光威复材为例,介绍国产复合材料的研制情况。

       报告四:15:15-15:50
       演讲人:北京融合择优技术服务公司技术总监 蔡建华先生
       题    目:军民融合形势下新材料企业的参军路径
       摘    要:先通过介绍军队竞争性物资和装备采购的政策制度要求,说明国家军民融合战略为民企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然后,通过分析军民融合项目来源与逻辑起点,介绍破解信息不对称的方法策略,深入探讨军工四证的困惑与策略。最后,通过介绍军事能力建设对新材料的需求,揭秘碳纤维等新材料企业参与军队和军工项目的路径与方法。

       报告五:15:50-16:25
       演讲人:上海波客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洪清泉先生 演讲人:上海波客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洪清泉先生
       题    目:碳纤维复合材料产品正向研发技术和软件解决方案
       摘    要:围绕波客公司在复合材料设计仿真软件开发和技术服务方面的创新应用,结合国内外复合材料设计-工艺一体化的典型解决方案,分析说明正向研发对碳纤维复合材料产品开发的重要性,并指出只有对作为正向研发关键核心技术——基于数字化设计、仿真和工艺技术的软件平台进行深入开发,对产品进行精细化的迭代设计和总体集成,才能获得轻量化、高性能、工艺可行的产品方案。 

       报告六:16:25-17:00
       演讲人:中国恒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长洪先生
       题    目:汽车轻量化:碳纤维制品生产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摘    要:分享HRC的第一手碳纤维量产零部件开发及生产经验,从提高研发能力、量产技术、质量控制能力等角度来分析复合材料行业如何实现与汽车行业的无缝对接。以具有国际洞察力的视角,探讨企业该如何发挥核心优势,满足汽车主机厂的关键需求,促进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和传统汽车产业升级,以最佳的状态迎接碳纤维批量化应用阶段所面临的机遇及挑战。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