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康得复材参加第21届国际复合材料大会,展台人气爆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22  来源:康得复材  浏览次数:206
核心提示:康得复材参加第21届国际复合材料大会
 
    8月21日,第21届国际复合材料大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包括30多名我国两院院士,以及来自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的复合材料领域专家、教授、企业家、行业同仁近2000人参会,近五十家企业携新产品亮相大会科技展览。康得复材携系列碳纤维复合材料展品及碳纤维轻量化整体解决方案亮相大会(展位号B23)。
    谢总介绍,“碳纤维车体工业4.0智能制造平台”完全不同于传统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理念。与原来的手工操作、产品质量影响因素多且不可控、成型周期长等传统复材制造模式相比,智能制造平台通过先进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方式、灵活柔性的生产制造,将制造过程中各个关键环节交由程序和机器人控制,最大限度地降低产品质量的不稳定性,将复合材料制造的不可重复性和个体差异性降到最低,将诸多碳纤维复合材料在汽车乃至更多领域上应用的疑问变成了现实。
 
    “碳纤维车体工业4.0智能制造平台”包括中安信、康得新欧洲复合材料研发中心、康得新欧洲汽车设计中心和康得复材,实现了从设计、研发到碳纤维及部件柔性制造全过程的信息化;碳纤维及部件生产自动化、规模化;客户需求个性定制化;供应链、客户协同网络化;产品设计、研发、制造、检测及物流等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化。
    该车门组件中的车门外板是中国首件采用碳纤维HP-RTM工艺、在中国首条自动化生产线上生产的,与传统金属制件相比,有效减重达50%以上。康得复材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建成了中国首条工业4.0智能化碳纤维部件HP-RTM工艺生产线,具备了规模生产的能力,解决了碳纤维复合材料进军汽车等批量化制造行业的关键问题,颠覆了行业的传统模式和理念,让前来交流的专家大为称赞。
    该车顶外板是全球首件碳纤维Surface-RTM工艺制品,其高光泽的A级表面吸引了大量客户驻足观看。创新的Surface-RTM工艺技术是在完成部件结构注射后将模具精确打开0.3-0.5毫米,再注射表面涂层,从而形成A级表面,可以不需要喷漆直接作为表面件使用,彻底解决了传统碳纤维复合材料工艺制品表面涂装成本高、周期长的问题。在贴上了康得新的装饰膜之后,还可以更方便地让产品有多种靓丽的外观,大大降低购买成本外,还提供给人们更多丰富的选择,市场前景广阔。
    除此之外,本次大会,康得复材展位还展示了中安信的ZA50X(相当于东丽T700)、ZA55X(相当于东丽T800)的12K、24K多种规格的高性能系列碳纤维展品;用碳纤维与玻璃纤维混编的新型轻量化解决方案生产的车顶盖内板。
 
    该车顶盖内板由康得新欧洲研发中心开发,全球首件反应注射成型碳纤、玻纤混编部件,该工艺可以使生产周期缩短至1分钟左右,相比于现在的3分钟左右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加之采用碳纤维、玻璃纤维混编增强织物,可以大幅降低制造成本。
    ICCM21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善义,ICCM(国际复合材料委员会)主席武田展雄,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项昌乐,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卫,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ICCM21大会执行主席、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冷劲松主持。
 
    下午,按照会议日程,各分会场有序展开讲座与交流活动。

    本届大会持续至8月25日,期间,康得复材将有两场学术报告,敬请关注!
 
    报告主题:《一体碳纤维复合材料汽车车顶机构设计及成型技术研究》
    报告嘉宾:王盛琪 康得复材轻量化技术研究院汽车结构设计室主任
    报告时间:8月22日17:00-17:20
    报告地点:陕西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Room21(VIP106)
    报告主题:《汽车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喷涂前处理应用研究》
    报告嘉宾:黄姿禹 康得复材轻量化技术研究院材料开发与性能室研发主管
    报告时间:8月25日11:35-11:55
    报告地点:陕西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Room15(206)
 
    公司总机:0316-2889550
    传真:0316-2889590
    企业邮箱:KDC@kangdegroup.com
    微信号:kangdefucai
 
关键词: 康得复材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