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第十一届先进复合材料展览会在上海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18  来源:中国航空报  浏览次数:87
核心提示: 5月11~13日,第十一届SAMPE先进复合材料制品、原材料、工装及工程应用展览会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行。下届展会将于2017年5月10~1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5月11~13日,第十一届SAMPE先进复合材料制品、原材料、工装及工程应用展览会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行。
 
  展会吸引了国内外近130家企事业单位参展,参展面积达到了7000多平方米。涉及各类复合材料结构件,先进复合材料数字化技术与CAE工具,高性能复合材料工程与应用,复合材料回收技术与装备等企事业单位参加展览。
 
  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展会主办方之一,以最大面积的展位占据展厅核心位置,并带来蜂窝及芯材、快速固化预侵料、绿色复材等众多特色展品。公司总经理谢富原介绍,近年来,绿色复材已经从基础研究逐渐向应用研究和产品研制上聚焦,在高铁内饰方面的产品已投放市场。未来,中航复材也将致力于复材产品绿色度的不断提升。
 
  同期举行的SAMPE中国2016年会国际学术会议备受关注。会议邀请来自中国、美国、日本、丹麦、意大利5个国家的6位嘉宾做报告,28个分会场,超过210篇技术论文将在3天内发表。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企事业代表共计967人就推进先进复合材料结构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技术、工艺制备及市场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及交流,主题包括材料基因组计划及其近年在国内的发展,复合材料在航空发动机、通用航空、无人机等领域的应用,设计模拟仿真一体化,复合材料可循环再利用技术等方面。
 
  第八届SAMPE超轻复合材料桥梁/机翼学生竞赛在展会期间进行了评审及颁奖。来自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19所大学院校的103支学生队伍参加了比赛。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在比赛中表现尤其突出,分别包揽了机翼组、碳纤维桥梁组、天然纤维桥梁组的类别冠军。
 
  SAMPE全球理事长石川隆志在展会开幕式上向其中国大陆总会理事长益小苏颁发了SAMPE大陆总会执照。据大陆总会常务副理事长邱夷平介绍,这是SAMPE在中国连续举办的第十一届年会,SAMPE中国希望通过努力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尖端制造和科技创新领域。组委会还安排了丰富的同期活动,如热点技术专题沙龙、第三季超级碳纤维体验日、企业新产品及技术信息发布会、创新墙报展示等。
 
  据悉,下届展会将于2017年5月10~1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关键词: SAMPE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