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中国直升机发展论坛举行 第三届天津直博会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10  来源:天津北方网  浏览次数:11

第三届中国天津直升机博览会在空港经济区中航直升机产业基地开幕。本届直博会以“科技创新未来”为主题,突出专业化、国际化和市场化特色。来津参展企业数量达到365家,参加动静展直升机达56架,除了精彩绝伦的7场次飞行表演外,本届直博会上国际主要生产商、配套商、客户和行业协会等也将举办飞机采购、新品推广、商务洽谈、专题论坛等各类专业活动超过200项。

昨天,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以下简称“中航工业”)和天津市政府主办,中航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工业直升机”)承办的“2015中国直升机发展论坛”在空港经济区开幕,拉开了第三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的序幕。论坛以“直升机助力一带一路”为主题,研讨新形势下,中国直升机产业如何把握“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

中航工业党组书记、董事长林左鸣在论坛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为我国直升机产业发展带来了大好机遇。目前,中航工业正按照中央部署,积极构建开放合作的航空产业发展格局,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为重点,全力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带动包括直升机产业在内的航空装备、技术、标准和品牌走出去。近年来,中航工业在国家“走出去”战略的引领下,国际合作成效显著。集团公司所生产的直升机、涡桨支线客机和通用飞机已批量销往多个国家和地区,特别是已经签订上千架联合生产协议的AC352/EC175直升机和正在适航取证的涡轴-16发动机项目,都是我国直升机业务国际合作的成功典范。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晓雁指出,自2009年中航工业和天津市政府合作,在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建设中国民用直升机产业基地以来,正逐步形成以天津为核心、集各地优势互补的直升机产业格局。目前,各项目进展顺利,为加速我国直升机产业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表示,天津市政府将与中航工业加强合作,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更多地聚集国际知名支线、干线飞机和直升机的研发、总装、制造、维修、物流、金融、培训、服务等项目,推动航空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多点支撑、联动发展,努力建设中国重要的航空产业基地。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石靖敏处长表示,2013年发布的《民用航空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13-2020年)》中提出,按照军民融合式发展的要求,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企业积极进入民用航空工业领域,激发创新活力,优化行业布局,明确依托天津、景德镇和哈尔滨等优势地区发展大中型直升机,同时也鼓励各地方发展3吨(含)以下直升机,促进民用航空工业的发展。当前,工信部正与有关部门积极配合,推动航空产业发展。包括加强民用直升机在内的标准体系建设、制定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指导意见、支持企业提升技术水平等,进一步推动国产直升机产业结构升级,形成直升机研发和制造、运营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市场运作等完备的产业链条和技术创新体系,实现国产直升机的协同跨越式发展。

在论坛上,来自国内外的十余名代表进行了精彩演讲。中航工业直升机董事长余枫以“借一带一路东风、促直升机产业发展”为主题,呼吁行业各方充分利用更加广阔的商业舞台,深化互联互通和优势资源互补,促进直升机产业的良性发展;空客直升机CEO傅里对中国市场充满期待,并希望与其中国合作伙伴中航工业直升机进行更加广泛的合作,共同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天津中天航空工业投资公司副总经理赵学森阐述了空港经济区如何抓住“一带一路”机遇,建设世界一流航空产业园的目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