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第18届西洽会暨丝博会航天基地展馆风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4  来源: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  浏览次数:22

  5月23日上午,以“扩大开放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展会除了继续秉承节俭务实办会外,以更加国际化的视角,全面展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及东中西部省区市整体形象、优势产业、合作领域,广泛开展省际和国际间投资贸易洽谈,为10余万客商谋发展商机。

西安航天基地展馆位于B4馆,展馆面积125平方米,展馆风格简约大方,高科技特色明显。展馆以巨幅丝绸之路遥感图为背景,吸引了众多客商驻足参观。该幅图是我国首次应用高分一号卫星拍摄制作而成的遥感图,挂图长约10米,宽约3米,实际覆盖面积约为400万平方公里左右,由288余景相互重叠的、高质量无云的TM卫星影像数据合成,每景TM影像幅宽185*185平方公里,所有影像数据经纠正,拼接,匀色以及特殊的模拟真彩色技术处理,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自然真彩色效果,直观生动地展示了陆上丝绸之路主干道(中国至中亚段)的地形、地貌。

中电投西安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的260MW太阳能电池组件,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硅片切片,中国普天西安通信设备厂的CPMCE01-M型多功能IP数字微波设备,陕西诺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星诺XN系列产品、北斗小天使,陕西戈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意互动产品,等区内多家企业的明星产品参展。开幕式当天上午,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市长董军视察基地展馆,市领导岳华峰、赵红专、韩松、李婧等陪同。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长春汇报了基地第18届西洽会暨丝博会筹备、布展情况,以及本届西洽会拟签约项目及招商推介情况。

据了解,第18届西洽会暨丝博会,西安航天基地结合主导产业、现阶段发展需要、功能区域规划及宜商宜居的理念,认真筹备项目签约,并对项目进行包装策划,面向全球招商选商。本届西洽会上,西安航天基地拟签约项目51个,总投资241.62亿元人民币。其中国内联合项目46个,总投资231.7亿元人民币;签约外商投资项目5个,总投资1.6亿美元。项目涵盖民用航天产业、云计算、遥感导航、高端物流、总部经济、城市基础设施配套等领域。按照产业招商、特色招商的原则,策划包装民用航天、3D打印、智能电网、新材料、总部经济、城市配套等18个项目,总投资约80亿元人民币。(记者 聂向向)

 
关键词: 航天基地 新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