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第九届中国制造业MES应用年会在上海成功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9  来源:e-works数字化企业网  浏览次数:20

    2014年4月18日,上海,由e-works数字化企业网主办的第九届主题为“数字化工厂与生产过程管控”的中国制造业MES应用年会在上海兴荣温德姆酒店成功召开。来自钢铁、工程机械、电子、军工、能源电力、航空航天、食品饮料等行业的制造企业的信息化负责人,来自国内外知名MES领域的厂商代表及MES领域资深专家近500人参与了会议。与会企业包括徐工集团、苏州维信电子、福喜集团、郑州精益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大中型企业。
第九届中国制造业MES应用年会现场
图1 第九届中国制造业MES应用年会现场
 
    本次会议由e-works总经理黄培博士做开幕演讲,分享了MES技术的应用与发展趋势,值得关注的信息化的新热点以及如何通过推进MES应用,促进两化深度融合。
 e-works总经理黄培 
图2 e-works总经理黄培
 
    在会议中,来自电子、装备、汽车、食品等行业的企业嘉宾在会上分享了MES在各自企业应用与实施经验: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信息管理部部长张启亮介绍了徐工数字化工厂以及徐东集团的MES实施应用经验;苏州维信电子有限公司IT项目经理钟航做了题为“建立以MES系统为核心的智慧工厂”的演讲,展示了苏州维信电子的智慧工厂远景,介绍了MES系统的选型过程、系统功能、方案架构以及成功实施应用MES的经验;福喜集团IT总监姚凯与参会人员分享了福喜集团的信息化实施应用经验;最后,宇通集团郑州精益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刘俊解析了MES如何助推企业精益生产,介绍了郑州精益达汽车零部件公司的信息化发展以及MES解决方案的规划实施、应用成效等。
 
    来自Wonderware、元工国际、MPDV、易往信息、霍尼韦尔、兰光创新、应创云相、明基逐鹿、并捷、Camstar等多家MES领域知名供应商的资深顾问、行业专家向与会者带来了各自MES系统的特点与最新技术,以及在MES领域成功实施的案例。软件商也在现场展览台上与参会人员对MES领域产品和解决方案做现场的演示和交流。 
  MES应用年会观众参观厂商展台
图3 MES应用年会观众参观厂商展台
 
    在主题圆桌讨论中,嘉宾就企业在进行MES选型,应当考虑哪些关键因素;MES系统实施应当遵循的基本步骤;MES实施难点、解决对策等问题展开了探讨分析。嘉宾热烈的讨论与参会人员形成了良好的互动。
 
MES应用年会圆桌论坛
图4 MES应用年会圆桌论坛
 
    在年会的最后,举行了主题为“MES规划、实施的难点与推进策略”的MES应用沙龙活动,参会人员与演讲嘉宾针对MES项目的规划与实施步骤、企业MES项目团队培养、MES实施与应用的常见问题等话题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企业提出的问题均得到了嘉宾耐心的回答,直到会议结束时还意犹未尽。
  MES应用年会CIO沙龙
图5 MES应用年会CIO沙龙
   
    本次年会现场反响热烈,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与会企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年会通过主题演讲、企业经验交流,俱乐部沙龙活动等多种方式详细分析了MES在各行业应用的特点,以及在MES实施和应用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具有较强的实用性,为企业MES的选型实施和应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从2006年至今,e-works已是连续举办了九届中国制造业MES应用年会及三届MES应用论坛,本会议业已成为中国制造业年度最隆重的盛会之一,在企业、厂商以及专家中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对推动企业的精细化、智能化生产管理做出了贡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