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应用剩余强度方法预测复合材料板的疲劳寿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30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28
       纤维增强复合材料( FRP)是高性能结构先进材料,现代直升机越来越多的采用复合材料结构,如复合材料机身、桨叶、桨毂等。直升机动部件主要受高频率、低幅值的振动疲劳载荷作用,其疲劳问题非常突出,由于直升机的这些特点,其动部件的疲劳寿命预测方法与定翼机有很大的不同。
 
       复合材料疲劳寿命预测的模型很多,包括剩余强度模型、剩余刚度模型、疲劳模量衰减模型等,这些模型用于高周疲劳中已取得一些成功。剩余强度模型可分为微观机理模型和宏观唯像模型两类:微观机理模型认为FRP的剩余强度在数值上精确地按照材料内部微观损伤扩展而变化;宏观唯像模型主要按照试验和经验建立。
 
    本文拟采用宏观唯像模型,计算复合材料层板在直升机载荷谱下疲劳寿命和失效概率,为预测直升机复合材料动部件疲劳寿命提供一种可靠的途径。

 
资料下载:   应用剩余强度方法预测复合材料板的疲劳寿命.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