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玻璃纤维/环氧树脂复合材料的粒子冲击磨损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07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29
       本文研究了玻纤/环氧复合材料的粒子冲击磨损问题。结果表明:随粒子冲击速度的增加,材料的磨损率里指数增加;随粒子冲击角度的增加,材料的磨损率先增加,在90°附近出现,最大值然后下降,在0°-180°内磨损曲线呈对称分布;磨损串还与材料中纤维取向有关,当纤维与磨面平行时,材料的耐磨性最低,当纤维与磨面垂直时,材料的耐磨性最高。

       由于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具有一系列的庄能特点而受到许多工业部门的重视(1).磨擦系数低,耐磨性高是其主要特性之一。现在,许多机械设备、运输工具上的耐磨件用复合材料制造。以前,关于复合材料的常规摩擦磨损问题,已做了不少工作,但对其在粒子冲条件下的磨损却研究很少。粒子冲击磨损是材料在含有硬的固体粒子的气流和水流等的冲击下而产生的磨蚀过程。这种磨损在实际工程中是经常遇到的,如船舶和直升飞机的螺旋桨,汽轮机的叶片等(2.3)。这种磨损给国民经济带来的损失和危害是很大的。因此,粒子冲击磨损,特别是新型复合材料的这种磨损的研究具有很重要的工程价值和理论意义。
 
       本文采用工程中常用的玻璃纤维/环氧树脂复合材料在含氧化铝微粒的高速气流的冲击下,研究了冲击粒子的速度,冲击角度以及复合材料的纤维取向对材料磨损率的影响。得出一些重要结果。

资料下载:   玻璃纤维_环氧树脂复合材料的粒子冲击磨损研究.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