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聚醚醚酮复合材料摩擦学性能研究现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28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15
        介绍聚醚醚酮( PEEK)的基本物理化学性能,评述粒子填充、纤维增强、有机一无机共混和等离子处理PEEK复合材料的摩擦磨损性能研究进展,指出今后应加强对多因素协同作用下PEEK复合材料磨损机理、开展PEEK复合材料微观摩擦学及生物摩擦学方面的研究。

       聚醚醚酮( PEEK)是英国I:I公司于1977年开发成功并于1980年正式生产销售的一种高性能工程塑料,它的摩擦系数低,耐磨性能好,是一种优良的低摩耐磨材料,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和核工业等领域。同时PEEK还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和抗生物反应能力。因此它在生物医学领域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为了进一步提高PEEK的摩擦学性能,将PEEK与其它聚合物共混或采用碳纤维(CF)、玻璃纤维( GF)、无机纳米粒子等复合增强,已成为制备摩擦学性能和力学性能更优异的PEEK复合材料的首选。近年来PEEK复合材料优异的摩擦学性能已引起越来越多的材料学和摩擦学研究人员的关注。为满足工程应用的需要,采用现代手段和方法对PEEK复合材料的摩擦学性能进行系统评价,已成为PEEK复合材料的研究热点。

资料下载:   聚醚醚酮复合材料摩擦学性能研究现状.pdf
 
关键词: 复合材料 玻璃纤维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