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高性能玻璃纤维特性及研究现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26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25
       经过近80年的发展,玻璃纤维已成为全球用量最大、应用最广的无机纤维材料之一,在增强、绝缘、防腐、隔热等方面具有不可动摇的地位。近年来,随着玻璃纤维产业的迅猛发展,应用领域的日趋广泛,各种高性能玻璃纤维不断涌现,其中又以高强高模玻纤、耐腐蚀玻纤和低介电玻纤的研究和开发最为热门。它们以其优异的特性,成为航空航天、新能源、车辆轻量化、高频高保真通信、微型高速电子设备、化工、污染治理等领域不可或缺的新材料。
 
       玻璃纤维起源于20世纪30年代,是一种性能优异的无机非金属新材料,具有绝缘性能好、机械强度高、耐热性强、抗腐蚀性好等优点,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风力发电、造船、航空、建筑、石油、化工等方面。经过近80年的发展,玻璃纤维已成为全球用量最大、应用最广的无机纤维材料之一,在增强、绝缘、防腐、隔热等方面具有不可动摇的地位。
 
       随着玻璃纤维产业的迅速发展,应用领域日趋广泛,人们对玻璃纤维的性能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满足市场的需求,各种高性能玻璃纤维不断涌现。但到目前高性能玻璃纤维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概念,只是习惯上将高强玻纤、高模玻纤、高强高模玻纤、低介电玻纤、耐腐蚀玻纤等性能明显优于普通玻纤的一类玻璃纤维统称为高性能玻璃纤维。其中高强高模玻纤、耐腐玻纤和低介电玻纤是目前研究和开发最为热门的高性能玻璃纤维。

资料下载:   高性能玻璃纤维特性及研究现状_韩利雄.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