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行业知识 » 正文

低收缩不饱和聚酯树脂玻璃纤维增强模塑料及其用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26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88
        本发明涉及一种低收缩不饱和聚酯树脂玻璃纤维增强模塑料( DMC、BMC、SMC)配料新工艺,以及在消防器材制造业的应用。属于低收缩不饱和聚脂树脂玻璃纤维增强模塑料及其新用途技术领域。

       为了消防工作的需要,现在的工业和民用建筑,包括工厂车间、商业大厦、体育场馆、会议大厦、办公楼、机场、车站及居民住宅楼等,均已配备了消防栓箱。其中铸铝材质的消防水枪和消防水带接口是最主要的消防器材。由于有色金属价格不断攀升且消防器材不允许上锁等原因,这些铝制的消防水枪和水带接口成为窃贼盗窃的目标。相当数量的居民住宅楼及公共场所配各的消防水
枪和水带接口失窃,给这些场所的防火工作造成了极大的隐患。屡窃屡配、屡配屡窃成了带有普遍性的社会难题。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寻找一种替代的材料替换铝材,这种材料应当全面达到铸铝消防水枪和消防水带接口国家标准所要求的机械性能和密封性能,降低制造成本,最关键的是该材料应当具备回收价值极低的特性,使窃贼失去行窃的诱惑力,最大程度的降低失窃的可能性,保证建筑物消防器材配备的相对稳定性。
 
       热固性塑料具备材料再生利用价值极低的特性。没有任何物资回收部门收购热固性塑料。而低收缩不饱和聚酯树脂玻璃纤维增强模塑料( DMC、BMC、SMC)通过调整配方和工艺,制品可以达到铝质消防水枪和消防水带接口的国家标准在机械强度、耐冲击性、尺寸精度和稳定性、密封性能等方面的要求。同时具备耐着火、耐潮湿、耐老化和防腐性能,使用寿命超过70年。该材料再利用价值极低,断绝了盗窃后销脏的可能性,因此成为铝质消防器材最好的替代材料。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