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新型耐高温(220℃)酚醛环氧乙烯基酯复合材料洗涤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0-20  浏览次数:14
       由于研制出高性能洗涤设备,在欧洲已经日益把焚烧作为处理垃圾的可接受的方法.但是,烟气洗涤塔通常在超高温下受到高腐蚀化学物质的作用。德国DOW公司宣称目前已研制出一种新型层压板用配方,也就是说现在可用玻璃钢制造耐热和耐腐蚀的洗涤塔类废气清除装置。

       从拉圾焚烧中产生的气体在可以安全地释放进大气中之前必须予以清纯。此净化过程通常必然伴有正在冷却的热气体而后导入急冷室,在这里用水喷洒以使热气体的温度从180~220'C降到50-- 70℃。 一旦冷却,这些气体就输入洗涤塔进行冲洗操作过程。根据气体所含不同的化学组分,选用不同的净化技术,但通常是用碱性或性的液体处理气体,或者在冲洗过程中二者都用。净化过程中热的气体、快速冷却过程和彻底的处理这三者通常使净化设备产生显著的变形。在设备某部位其气体温度通常达到200~220℃之间;甚致有时温度可能暂时高达280'C。这些气体本身常含有高腐蚀性混合物,例如硫酸、盐酸和氢氟酸。更有甚者,当用水雾化这些气体时(接近室温),此容器壁也湿了。总之,此容器材料必须处于热、湿、腐蚀性氛围下经受着由于温度快速变化和连续振荡所产生的热冲击。
 
      净化器面临的易变条件向材料工程师提出挑战。尽管橡胶衬里可以保护内壁结构免受腐蚀,但是承受不了过高的热冲击。高镍合金耐热并耐热冲击,却又经受不了长时间的化学侵蚀。已得到证实使用这类复合物作为净化容器,只能维持一至二年。砖衬里应当看来是理想的,并且实际上它也是选择的传统材料。但足问题在于不容易找到一种能把砖和容器壁固定在一起的胶泥,又不容许不固定的砖掉在壁外而破坏结构,同时,砖衬里也昂贵,其价格为每平米400~500英磅。
 
       采用酚醛环氧乙烯基酯树脂的玻璃钢层合板可经受腐蚀环境和热冲击,这是由DOW化学公司工程师开发出的一种独特树脂及其复合材料,从而解决了由玻璃钢承受净化器中高热的难题。

资料下载:   新型耐高温(220℃)酚醛环氧乙烯基酯复合材料洗涤塔.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