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三维整体夹芯织物增强复合材料的研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0-20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40
       用玻璃纤维在普通二维织机上分别试制经向为v形、x形和蜂窝形3种典型三维整体夹芯织物,利用真空辅助成型工艺研制复合材料夹芯板。为使树脂能较好地渗入织物和纤维内部,对灌注用树脂胶液的组成、配制比例以及树脂黏度等进行了研究,并讨论了三维空芯结构织物中树脂胶液流动过程及气泡形成原因。该复合材料成型工艺能有效地排除在成型过程中产生于织物纤维束之间和纤维束内的气泡。研究结果表明所研制的板材保持了夹芯织物原有的子L形结构、形状与较好的力学性能。

       真空辅助成型(vacuum assisted resin infusion.VARI)工艺是在RrIM(resin transfer nnlding)工艺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复合材料成型技术,属于高性能低成本制造技术,工艺灵活,能够一次成型带有夹芯、加筋的大型结构件,是复合材料领域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3-D整体夹芯织物增强复合材料可以减轻高强三维实芯机织复合材料的自重,以满足更多领域的要求。本文采用真空辅助成型工艺研制不同结构的三维整体夹芯机织物增强板材,研究表明这种成型方法操作简便,可大幅缩减成型周期,有利于生产工艺的合理安排及广泛推广。

资料下载:   三维整体夹芯织物增强复合材料的研制.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