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纤维增强塑料筋锚杆及其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0-20  浏览次数:17
       纤维增强塑料(FRP)筋锚杆在岩土工程中的应用是目前国际土木工程领域研究开发的热点。介绍了锚杆材料的发展,讨论了纤维增强塑料筋锚杆的组成、生产工艺和这种锚杆的优点及其工程应用,并对纤维增强塑料筋锚杆锚具的设计问题也进行了简单的讨论。

       在岩土工程中采用锚固技术,能提高岩土体自身的强度和稳定性,缩小结构物尺寸和减轻其自重,显著节约工程材料。锚固技术已经成为提高岩土工程稳定性和解决复杂的岩土工程问题的有效方法之一。随着锚固技术的拓宽和发展,钢锚杆几乎应用于土木建筑领域的各个方面,并且其应用领域正在日益扩大。
 
       随着理论研究的深入和工程应用的推广,钢锚杆应用于锚固工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也逐步被人们所认识,如钢锚杆的防腐问题,自重大,运输和安装困难等。这些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钢锚杆的应用,尤其是钢锚杆的腐蚀,不仅影响结构的耐久性,严重时还会出现重大工程事故。纤维增强塑料筋锚杆能够克服钢锚杆的这些不足,其主要特性是:高耐久性材料,无需防腐处理;自重轻,制造、运输、安装容易,施工方便,效率高;构造简单,张拉和重新张拉简单;易适应岩土层变形,使岩土层徐变引起的张拉损失减小;抗电磁性好,可用于磁场和有散乱电流的地方;即使在侵蚀性环境(化学或电腐蚀环境等)中也无需特殊处理;能用光纤传感器监测;可用传统的锚杆装配技术施工。因此,纤维增强塑料筋锚杆为锚固技术在岩土工程中的应用开辟了更为广阔的前景。

资料下载:   纤维增强塑料筋锚杆及其应用.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