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超级分散氧化镁对SMC/BMC树脂糊粘度的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14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101
  
        本文重点研究了在SMC/BMC树脂糊制做过程中超级分散的氧化镁对树脂糊增稠特性的影响。本研究对改进SMC/BMC的成型压力,片材流动,制品质量模塑料的贮存使用期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在SMC/B MC树脂糊的配制中,氧化镁一般通过高速搅拌分散到树脂糊中。这种树脂糊经过增稠,出现粘度平台的粘度比较高。在室温下(20°C左右)粘度仍然在不断增长,称之为粘度缓慢增长平台。随着贮存温度的提高,粘度增长的速率大大增加。在30~35°C下,树脂糊粘度很快就能增加到1×107cp s以上,给压制工艺带来很大的困难。树脂糊出现不粘手、不粘膜现象的粘度也比较高,这就需要有较高的模塑压力。出现这一系列的现象都与氧化镁颗粒的分散程度有很大的关系(在氧化镁含量合理,可以出现粘度平台条件下)。

       国外SMC/BMC的规模化生产中,氧化镁大多是制成氧化镁糊,然后再高速搅拌,较均匀地分散到树脂糊中。在氧化镁增稠的SMC、BMC中,树脂糊粘度的增加,主要靠氧化镁与不饱和树脂的羧基进行离子键及氢键键合反应。在一般的分散过程中,氧化镁的粒度大,不均匀。增稠所需要的氧化镁含量多,增稠后出现的平台也不稳定。本文设想通过将氧化镁与树脂高速搅拌均匀,再经过三辊磨进行碾磨,使树脂与氧化镁充分分散均均。碾磨后的氧化镁颗粒直径可以达到lOUm以下(最小可以达到2U m)。这种碾磨分散氧化镁的过程,本文称之为超级分散。在增稠过程中,氧化镁与树脂的增稠反应比较均匀,氧化镁充分消耗。克服了由于普通分散氧化镁不均带来的一系列不利影响。

资料下载: 超级分散氧化镁对SMC-BMC_树脂糊粘度的影响.pdf
 
关键词: SMC BMC 树脂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