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乙烯基酯玻璃鳞片涂料在烟囱钢内壁防腐中的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10  浏览次数:42

       该涂料是一种厚浆型、玻璃鳞片加强的乙烯基酯漆,特别适合电厂脱硫烟道、烟囱内壁的防腐蚀。使用该涂料防腐可减小安全风险、减少施工工期、质量有可靠保证、工艺性较好、节约防腐费用。在防腐施工时应进行管理策划准备、施工机械及检测仪器准备、施工原材料准备、施工场地准备等。施工方案包括表面处理、过渡、表面喷砂处理、喷涂施工等。

       由于玻璃鳞片加强乙烯酯漆采用酚醛型VE分子结构中含有2个以上的乙烯基端,因而具有高交联密度。分子链中以酚醛结构为主,因而具有良好的耐酸、耐溶剂和耐高温性能。

       乙烯基酯玻璃鳞片具有优良的耐腐蚀性能,这主要与玻璃鳞片组成有关。防腐蚀层的防蚀失效主要是玻璃基体受到腐蚀,玻璃基体产生失重、变色,之后材料鼓泡、分层、剥离或开裂等,最后导致整个材料失效。玻璃鳞片约5Um厚,鳞片在涂层中与基体平行、叠压排列,象片片鱼鳞,如层层盔甲,形成致密、迷宫结构的防渗层。1000 Um的涂层中有约100层密封迷宫,使腐蚀介质扩散、渗透到基体的途径曲折,提高了涂层的抗渗透性及耐蚀寿命。

资料下载:   乙烯基酯玻璃鳞片涂料在烟囱钢内壁防腐中的应用.pdf
 
关键词: 乙烯基酯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