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溴化环氧乙烯基酯树脂的性能与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5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21

           合成了一种溴化环氧乙烯基酯树脂,并对其力学性能、阻燃性、耐腐蚀性进行了表征。

       在环氧乙烯基酯树脂系列中,溴化环氧乙烯基酯树脂具有的阻燃特性,使它扩大了环氧乙烯基酯树脂的应用范围。溴化环氧乙烯基酯树脂的主链骨架上不存在酯基,表现出好的对水和碱的水解稳定性;环氧骨架上的仲羟基改善了与玻璃纤维的浸润性;树脂固化只发生在分子两端,意味着分子链的整个长度在应力下是可以伸长的,因而可吸收力或热的冲击,表现在宏观性能上即具有较高的断裂延伸率和击韧性;环氧骨架上存在溴元素,其阻燃性是本身固有的,而不是靠添加剂来达到的,因此,在保证阻燃要求的同时,其力学性能、耐腐蚀性能和施工工艺性能不下降,这点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我们从树脂的宏观性能是其微观结构的反映这一基本原理出发,合成了一种综合性能良好的溴化环氧乙烯基酯树脂,并对其性能进行了表征。

资料下载:   溴化环氧乙烯基酯树脂的性能与应用.pdf
 
关键词: 环氧乙烯基树脂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