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新型导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的拉挤成型工艺技术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1  来源:复材应用网  浏览次数:73


       对影响碳纤维复合芯导线拉挤成型工艺树脂体系在模具内的非稳态温度场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分析了拉挤成型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缺陷及原因。

       新型碳纤维复合芯导线是近年来输变电工程领域出现的一种可替代传统钢芯导线的全新产品,具有导电率高、载流量大、密度低、拉伸强度高、线膨胀系数小、耐热性好、耐老化性能好等优点¨1。碳纤维复合芯导线可以有效提高输电线路的输送容量、输电网的安全可靠性,并降低架空输配电工程总成本,对实现输变电领域节能、安全、环保和经济性的更高要求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目前工程应用的碳纤维复合芯导线主要是进口产品,碳纤维复合芯导线的国产化是非常必要且紧迫的。

       碳纤维复合芯导线的创新之处在于用碳纤维复合材料替代传统钢芯材料。因此,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加工成型是复合芯导线研究的核心技术。成型技术的优劣将直接影响复合芯的性能,从而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整个导线的性能。

资料下载:   新型导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的拉挤成型工艺技术研究.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