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行业知识 » 正文

发泡木塑复合材料助剂作用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30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18

       发泡木塑复合材料,就是在木/塑复合材料的基础上加入了适量的发泡剂、成核剂、活化剂等以达到降低密度提高抗冲击强度、韧性、疲劳周期及热稳定等性能。具体如下:

1)发泡剂的目的就是为了减轻复合材料的质量(降低密度),使得复合材料的应用更加广泛。发泡剂经加热分解产生气体,融入到复合材料中,以微孔气泡的形式存在。发泡塑料就是气泡组成的泡沫。本实验主要采用化学发泡,所用的发泡剂为AC.

2)成核剂是一种新功能助剂。纳米粒子不但可以充当发泡剂的成核点,而且可以使得高聚物晶粒细化,而增加复合材料的韧性。本实验主要使用的成核剂为超细滑石粉。

3)活化剂是一种能促使AC发泡剂在较低的温度下发泡的一种试剂。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