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乙烯基酯树脂在玻璃钢行业的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9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昂  浏览次数:31
     本文从国家建设部批准公布“建筑防腐蚀构造96J333(一)、(二)”中认为:“乙烯基酯树脂材料不但具有环氧树脂材料的优良的力学性能、不饱和聚酯树脂材料室温下简便成型的工艺性能,而且具有独特的耐腐蚀性能、耐温性能和耐久(抗紫外线)性以及华昌公司生产的MFE系列耐蚀乙烯基酯树脂、不饱和聚酯树脂、呋喃树脂及新型耐蚀涂料、自流平涂料等,作为高新技术产品纳入《建筑施工手册》,可以证明MFE系列耐蚀乙烯基酯树脂的应用,并且华昌公司生产的MFE乙烯基酯树脂以其优良的综合性能于1994年被国务院有关部委认定为国家级新产品。

       MFE乙烯基酯树脂除了在化学、电子、钢铁、有色金属、轻工、造纸工业领域耐蚀条件下的广泛应用外(前绪),更主要而直接的用途在于向国内众多的玻璃钢(FRP)生产厂家提供了防腐蚀原料与技术。用MFE乙烯基酯树脂制作的大量管道、设备、储罐、风机等在国民经济各相关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20年来,华东理工大学与上海玻璃钢研究所、北京玻璃钢研究总院,哈尔滨玻璃钢研究所,轻工业部北京规划设计院等科研院所、设计机构紧密合作,开展FRP选材,结构设计、耐腐蚀性能测试、开拓应用新领域等研发工作,为我国FRP行业的技术进步作了大量工作,并从多层次培养了大批复合材料专业急需人才。

资料下载:   MFE乙烯基酯树脂在玻璃钢行业的应用.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