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可增稠乙烯基树脂 高性能片材设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16  来源:材料设备网  浏览次数:487
核心提示:乙烯基树脂具有对增强基材浸润性好、强度高、韧性好、耐高低温性好等特点。其保留了大部分环氧树脂的性能,并增加了成型速度快的特点,可应用于高性能复合材料中。
     可增稠乙烯基树脂简介
    乙烯基树脂具有对增强基材浸润性好、强度高、韧性好、耐高低温性好等特点。其保留了大部分环氧树脂的性能,并增加了成型速度快的特点,可应用于高性能复合材料中。
 普通乙烯基树脂
   不具有羧基,通过异氰酸酯(-NCO)或混合不饱和聚酯来增稠,异氰酸酯增稠性能不稳定,很少得到应用;混合不饱和树脂,可以实现增稠,但乙烯基树脂可能会迁移,性能会受到一定影响。
 可增稠乙烯基树脂
   具有较好的增稠性能,可以应用于SMC&BMC中。
   双酚A型乙烯基制备时可用多种扩链剂进行扩链,这就赋予乙烯基树脂不同的功能。
   可应用于多个领域:
   高强度制品、
   轻度腐蚀制品、
   耐盐雾制品、
   耐海水制品等。
    需要考虑树脂、收缩剂种类和比例,以及增强材料种类和含量。
    还要考虑成型工艺性。
    普通不饱和聚酯树脂24小时针入度可达25-50
    双酚A型乙烯基树脂增稠较慢,当氧化镁为1%时,即使增稠时间加长也达不到增稠效果。当氧化镁的量加到2倍或3倍时,增稠度能够满足模压要求
    在绝缘板材或结构件中,通常使用热态弯曲强度来表现材料的耐热性。F级在150℃下测试,H级在180℃下测试。
    893N属于耐高温树脂,具有较高的残炭率,耐热性极好。因此,在有耐温要求的领域应用较多。
    乙烯基树脂增稠性较慢,具有较长的操作时间,温度上升,迅速增稠,达到一定增稠度后,随着增稠时间加长,增稠度变化不明显,趋于稳定。
    对于增稠性,893和893N均有较好的增稠性,只是增稠剂的含量不同,最终增稠性均能很好的满足压制工艺。
耐高温可增稠乙烯基树脂SMC配方设计
   耐高温乙烯基树脂与间苯新戊二醇不饱和聚酯性能对比
   间苯新戊二醇不饱和聚酯热失重
   893N乙烯基树脂热失重测试
   耐高温乙烯基树脂片材热失重测试
  特种板材
 
关键词: 乙烯基树脂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