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复合材料构件成型模具设计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19  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  作者:李桂东 周来水  浏览次数:222
核心提示:树脂基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构件成型模具根据其材料可分为金属模和复合材料模, 金属模利用数控加工方式制造, 复合材料模利用过渡模铺帖成型, 因其特殊的结构和工艺性, 其设计过程和方法有别于普通的机械零件成型模具。

    本文分析了复合材料构件模具结构及现有设计存在的问题, 采用数字化设计的方法和流程, 解决了成型曲面的可加工性检测、成型曲面的整体偏置以及模具支架的参数化设计等关键技术, 开发了相应的设计系统。

    复合材料构件成型模具的结构随着工艺方法的变化而变化, 比较有代表性的是真空袋( 热压灌成形方法的模具) , 包括用于铺帖复合材料成型模具的过渡模, 其结构设计包含的基本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 模具型面要具有较高的精度, 这是复合材料构件成型的基本依据; 如果模具体是金属模, 其型面需采用数控加工, 在设计过程中应满足加工的具体要求, 如果是用复合材料( 通常使用纤维增强树脂)来做模具体, 在国内大都采用人工铺帖成型的方式进行制造, 型板架大都是金属管材或角材组成的框架, 其通过数控加工的方式制造的, 在设计过程中要考虑到铺帖成型的模具体要在允许的误差范围内, 才能保证成型模具体与型板架成功装配, 保证模具体的精度。此外, 型架板结构主要考虑保证在加温时模具体不易变形, 而且使得空气流在模具体上下表面任意流动。

   全文下载    复合材料构件成型模具设计方法.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