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行业知识 » 正文

玻璃微珠降低复合材料产品成本提高性能介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4  浏览次数:89

     “在树脂中加入实心玻璃微珠可以降低制品的制造成本。在树脂价格高涨的今天,模塑厂商正在利用添加剂来作为降低成本的手段。使用玻璃微珠作为树脂的增强剂,可以大大节省成本,同是提高制品的物理性能。”这是总部设于美国的Potters工业公司有关人士介绍的。
       该公司用作聚合物填料的玻璃微珠的注册商标名为Spheriglass。这是一种密度为2.5g/cc的白色玻璃微珠。因为它们是实心的,故而不会吸收树脂。Spheriglass微珠有两种玻璃成分:A玻璃和E玻璃。A玻璃微珠在大多数热固性树脂和热塑性树脂中都有满意的效果,而E玻璃微珠则推荐用于聚碳酸酯、聚甲醛、聚四氟乙烯或其他对碱敏感的树脂。
      Spheriglass玻璃微珠能提高塑料的强度。添加较多的微珠还能减少制品的收缩,大大提高制品的尺寸稳定性。例如,数据表明,用30%的玻璃微珠填充尼龙66时,制品的收缩率比未用微珠或用玻璃纤维填充的尼龙66之收缩率降低70%~80%,翘曲度减少95%~97%。高含量的玻璃微珠还能提高弯曲模量、耐磨性和表面硬度。其他好处还包括优良的耐化学性、较高的压缩强度等。
      使用在热塑性和热固性树脂时,Spheriglass还能提高成型性能,提高了挤塑作业和注塑化作业的流动性。这些微珠能降低大多数配混树脂的黏度,充当微型的“滚珠轴承”来改善流动。流动性提高后,就能制造精确尺寸的大型和薄壁制品。球星的微珠还能获得更好的应力分布,这是很重要的优点,因为局部应力常常引起制品的早期破坏或翘曲。
       在成本方面,玻璃微珠的价格不到玻璃纤维价格的一半,因而是一种最经济的玻璃产品。Potters公司的大多数微珠都采用回收的玻璃制造。
       Spheriglass玻璃微珠有涂覆偶联剂的品种供应。在要求玻璃与树脂之间有更好的粘结力的场合推荐使用涂层玻璃微珠。
       在2006年JEC复合材料展览会上,另一厂商Sovitec公司也展出了用于复合材料的Microperl品牌玻璃微珠。这是直径只有几微米的白色细粉。其表面涂覆一种偶联剂,可与树脂实现最佳复合。偶联剂的品种必须根据所用树脂基体类型和所需的最终性能来选择。
       这种玻璃微珠既可简化亦可改进复合成型工艺。微珠特别因其尺寸稳定、力学性能好、加工更方便、可降低成本而受欢迎。
       这种玻璃微珠最普遍的用途是汽车器件、电气设备、家用电器和体育器械。
 
关键词: 玻璃微珠 复合材料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