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行业知识 » 正文

玻璃钢圆柱模板的特点与原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09  浏览次数:42

1.玻璃钢圆柱模板的特点与原理
  1.1选用玻璃钢圆柱模板的优势
  ①高强复合材料玻璃钢圆柱模板具有韧性好、耐冲击、强度高,耐磨性好等优点。
  ②采用玻璃钢模板浇筑的圆形柱,具有工效高和浇筑成型的圆柱柱面光滑整洁等特点,在使用过程中,将整张板螺接闭合定位后即可浇注,并且在垂直方向只有一条竖缝,周转次数高。
  ③玻璃钢圆柱模板具有重量轻、强度高、加工制作和运输方便等优点,它克服钢模板笨重、木模板制作难度大、耗用木材和周转次数少等缺陷。
  ④安装拆除方便,只需人工就可安装、拆除,因此,解决了钢、木模板大量占用机械吊车的问题。
  ⑤所浇筑的混凝土圆柱成型规矩,表面平整光滑,可达到清水混凝土的质量标准,满足创建优质工程对模板的要求。
  ⑥玻璃钢柱模,刷脱模剂比较方便,表面浮浆只需用拖布即可擦掉,减少了维护时间和费用。
  ⑦这种模板具有造价底,重量轻、施工简便的特点。玻璃钢圆柱模板一般可周转使用30次左右,其费用为同规格钢模板的45%。
  1.2工艺原理
  高强复合材料玻璃钢圆柱模板是利用高强树脂、无碱玻璃纤维沾物及碳纤维织物经特殊的工艺复合在一起,按照拟浇筑柱的直径和长度制成的整体卷曲式玻璃钢圆柱模板。在浇筑前依靠其自身塑性自动胀圆,一般情况,圆柱直径越大模板成型越好。只需用柱箍、钢绞线、花篮螺栓即可调整垂直度。
  1.3适用范围
  ①适用于工业与民用建筑中现浇混凝土圆柱的施工。
  ②圆柱数量较多、高度不统一。
  ③工期紧张,加工木模板和钢模板时间太长。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